close

五漁村國家公園(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

是位於義大利北部利古里亞大區拉斯佩齊亞附近的一座國家公園,成立於1999年。五漁村國家公園是義大利面積最小的國家公園,面積只有約4300英畝。1997年,五漁村國家公園被列入世界遺產。

五漁村國家公園官網(請點)

五漁村是五個迷人的漁村所組成的,我很喜歡這種色彩繽紛的色調,從熱那亞到 La Spezia的海岸線都可以看到類似的漁村,也以這五個最為著名!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來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清晨五點多起床,從佛羅倫斯過來,就為了來看看這美麗的地方,還遇到強迫在旁邊要幫你買票跟你要小費的人,當然我們有給他,他也算很負責任地幫我們看要去哪個月台,指引著我們(當時,怕我們起不來,所以隨意點到現場再買票沒有事先買)我們真得太早起床了,上火車直接睡死!(我們的行李只有大背包,我們用腳勾著,就這樣一路睡到La Spezia),我們自己也很訝異我們會睡成這樣,在歐洲像我們亞洲人要很有警覺心,因為很容易成為目標,回程醒著超驚嚇的我不騙你們!超多奇奇怪怪的人,一直盯著我們看,甚至有點算是尾隨我們,不管走到哪個車廂,他們就一直跟著!我們到比薩的路程全程超緊繃,一點也不敢大意,真佩服為何去程可以睡到這麼死,他們看到我們可能想說,可以睡成這樣,應該沒甚麼貴重的東西可以偷,才這樣睡吧!

我買到最後村Montrerosso,想說從最遠的開始慢慢這樣參觀回來,孰不知抵達時,狂風暴雨(不誇張,像颱風一樣,站在車站都會被浪波到,一點也不誇張)我們只好往前一站去Vernazza,大家都坐在咖啡廳等待著雨停,等了幾個小時後,看似不會停我們只好打消繼續參觀這五漁村的念頭,打道回府了!

第一次五漁村的經驗蠻特別的,狂風暴雨應該算是另類的體驗了吧!

中間其實有很多次想來,但覺得如果來了,行程會變得很緊湊,所以一直沒來成,直到在在熱內亞搭郵輪,當然怕班機有甚麼問題,我們就提前幾天來了,想說可以參觀熱內亞,後來想了想還有時間可以參觀五漁村,我們就這樣從另一個方向前往了!

第一站 Riomaggiore

一下火車第一個先看到的是愛的小徑 Via dell' Amore 第一次來就想要來走(從另一個方向走到Riomaggiore,但當時天氣不佳,就只有路過而已!) 這次晴空萬里,終於有機會來走走了,結果好像安全因素,關閉維修了! 當時下火車的時候一直找不到哪裡可以看到村莊,大家最熟悉的照片拍攝位置,原來是要穿過隧道呀! 總算來到這了!!!!! 拍了照,手機要收進口袋之際,以為有擺進去,其實撲空,直接滑出來,撞到石頭上!我我我......還好保護貼夠保護,只有保護貼掉了一點小缺口,幾乎看不出來!

 

來到這站火車上番外篇

來到這裡的火車上,旁邊坐了一位亞洲女生,看她的穿著打扮,我真心以為她應該住在這裡不短的時間,她的包包就一個帆布袋,沒有拉鍊那種,就一個簡單的袋子,我想說應該住這裡要去別的地方吧! 查票的人來了,看著她的票跟她說你沒打票! (這裡解釋一下,在義大利做火車、公車和很多歐洲國家是沒有閘門什麼的,自主性買票自己要找打票機打票,通常沒打,看到你是觀光客會通融,怕我們不知道會解釋一下!)

那個女生用中文回他,這是我的票啊!聽不懂你再說什麼! 就這樣來回了幾次,我就跟那個女生解釋了一下!查票員的眼神突然發光了,似乎覺得終於救星來了!(自己講 哈哈哈哈)那女生似乎還要轉車,查票員跟她說,你等等下車一定要去打票,不然會有問題,當然此時查票員又轉頭望着我,我就充當一下翻譯,到了Riomaggiore,我們要下車了,那女生匆匆忙忙也要下車,我跟她說你是下一站(剛剛查票員有說的要在哪轉站),她一直說她是這站,我跟他確認一下他到底是哪一站,回她:你是下一站啦~我非常確定我是這站要下車! 你是下一站!!  她終於聽我的勸,回到位子上並跟我道謝! 我覺得人是互相的!通常都會互相幫忙,但有一次在日內瓦,我真心很不想幫那對大陸夫妻!! 我們在火車站買票要去另一個城鎮搭船,他們看到我們就靠近問我們是不是會說中文,我們就很熱心地幫他們,看他們要去哪要坐到哪一站,要做甚麼車!結果他們一看到一對小情侶一樣是大陸人就跑去跟他們搭訕,我們幫他們看到一半就這樣跑了,一句謝謝都沒有就走了!你們覺得已經結束了對吧! 結果在月台碰到他們,他們假裝沒看到我們,完全不理我們,但看到我們正要準備上車,又衝過來問我們這個是不是他們要搭的車,覺得很奇怪他們不會問那對情侶(非常確定他們不是一夥的),這麼沒禮貌一直不讓我們上車,抓著我們問,眼看車就要關門了!我整個氣炸了!還好甩開他們直接跑上車! 不然下一班不知要等多久!

第二站 Manarola

兩次都有來這裡,第一次因為下雨沒有好好地看看這裡,這次天氣超好就來好好地看看這村! 一到就先走走看看大家最熟悉的拍照角度,就去吃午餐了,因為冬天的關係,主要就只有一間餐廳開而已,所以大家都擠在這間餐廳,等待位子!我們看人這麼多先去周圍走一走,帶午餐時間快要過了再回來,還是一樣滿滿的,剛好有兩人位子,就不用等了呀~最糗的事:我竟然把客人誤認為店員!有一個穿著跟店員很像的人,剛好低著頭跟某桌的人在說話,當他抬起頭,我跟他招了手,下一秒發現!!!!!!!!!!!!!!!!他不是店員!!!!!!!!!!!!!!!!!!!!!!超尷尬!我都不敢再看他,然後真的店員來了!帶我們入座,我們就坐在他們後面一桌!!!!一開始超尷尬!!但後面顧著吃就沒想這麼多了!哈哈哈哈哈

吃完午餐,我們就走走,看看不同的風景,最後坐在一個.....飲料店?!(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才對)點了飲料等待著日落到來!想看看夕陽照在村莊的感覺,還有剛點燈的時候,那種微亮的感覺~~

天色漸暗了!開始點燈了,這樣子還別有風味呢!!不同的美!

第三站 Vernazza

Vernazza的夜晚,超級寧靜!
來到這裡原本是要來吃之前查好沒吃到的餐廳,結果竟然……只開夏天啦~來前沒查好,因為第一次來是夏天啦~找好久,最後問當地人,原來夏天才開!

等待火車回熱內亞,我們看了一下,下一班車要坐很久,下下班車,反而比較快抵達熱內亞,就決定坐下下班車了!這樣也多一點時間爬上這裡俯瞰夜晚的Vernazza, 爬上這裡幾乎是靠著村莊的燈光,這山坡幾乎黑漆漆的,比較危險的路段,完全看不清楚還是打開手機的手電筒比較安全,而且還要抓緊時間不要錯過下下班車,不然回去就超晚的了!

五漁村此行就這樣結束了!隔天探索五漁村之六,只有五個之六啊!
我也是到熱那亞查了才發現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個讚為鼓勵喔😊

歡迎到粉絲專頁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跟我們互動喔!

arrow
arrow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