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近一些事情,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去英國的時候~

當時還沒有開『跟著SUNSHINE旅行去』之後想把故事從頭說起!

看到自己當時的po文寫著「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飛機,第一次自己轉機,凡是總會有第一次,沒有緊張或害怕,覺得充滿活力。」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容易了許多!

第一次一個人前往英國,周遭的親友們,似乎比我還要緊張,有的人聯絡在英國的朋友幫忙牽線,讓我有個照應;有的上網幫我爬文,看需要準備的東西! 我自己也有上網爬文,爬文後,讓我更緊張了,雖然是免簽進入,但有不少人被遣返的經驗,不論是去念語言學校、觀光還是讀書(主要還是要看海關,聽說有些很nice,就算溝通不良還是讓你進去,大家可以去看看其他人的經驗)。

當時,資料準備超齊全,財務證明、邀請函、跟學校往來的email、回程機票,想的到的應有盡有,帶了一疊厚厚的紙,把資料記熟,海關會問的問題都自己練習了幾遍,就怕失誤直接被KO出局(有人真的發生過)!

上網也爬了荷航的評價,有人說:像我一樣一個女生去,再轉機的時候會先問你一些問題,才會讓你上機(可能怕你被遣返吧!) 的確,再轉機的時候,有被問了一些問題,才讓我上機!

到了英國,入境的人超多,大排長龍,這增加了幾分緊張的感覺,原本希望可以速戰速決,越等會越緊張,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狂做深呼吸,終於到了我,神奇的是我反而沒有緊張了耶!上面準備的資料根本沒拿出來,一開始海關很制式的問了:你來多久阿~第一次來喔!來幹嘛的~越到後面越私人問題(覺得她主要是看我反應)我的入境卡她已經蓋章,但護照還沒蓋,她問了最後一個問題,終於幫我蓋了~~~當時,心裡 耶~~~~我到英國了!!!!順利通過!!

之後有去其他歐洲國家玩,要回英國入境的時候,沒有緊張了!反而太鬆懈了啦~~

歐洲線都比較短,如果一睡著,下機根本還沒醒,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有次就這樣子,海關問我:你有回程機票嗎? 我回答 〝有!〞(我竟然說中文!!!!!在拿印好的購票證明時,瞬間清醒!!!!)

另一次,我跟查爾斯一起入境,大多都他在回答問題,聽到海關叫我的名字,我一臉剛睡醒,帶著呆呆地微笑,揮著手說HI~,我看到海關嘴角要失守了!完全鬆懈就是這樣!!

海關也是有超兇的,尤其如果詞不達意、說話反反覆覆,很恐怖! 之前就遇過一個中國的姊弟,他們兩個沒有一起到同個海關一起入境,是個別走的,姐姐已經入境了,弟弟(看起來頂多國小、國中而已)被海關吆喝,弟弟講話一直反反覆覆,海關整個大怒,姐姐衝去弟弟的海關那,一直說我是他姐姐,正常已經入境是不能再回海關那裏了,姊姊一直在跟海關說明,兩個才順利入境!當時海關超大聲,嚇了我好幾大跳(還好不是發生在我第一次到英國,不然我可能會更緊張)

從2019年5月20日開始去英國入境不用在寫入境卡了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個讚為鼓勵喔😊

歡迎到粉絲專頁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跟我們互動喔!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記得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旅遊資訊!

arrow
arrow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