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克索神殿

前後約一千九百年的時間,經歷了數代法老所建立而成,主要供奉底比斯三神;神殿入口處原有兩座長達25呎的方尖碑,但其中一座於西元1836年送給法國,現今在巴黎的協和廣場上,你們知道法國給埃及什麼嗎?一個鬧鐘,而且收到的時候還已經壞掉了😑😑 這座神殿更可看見埃及人從古至今的信仰變遷,入口不遠處的牆邊上有十三世紀所建立的清真寺遺跡,神殿深處還可看見羅馬人統治時期被拿來當教堂使用的情景。

你們可以看到那時候就有腳底按摩了!

肚皮舞!導遊說埃及發明的!整個快笑翻😆很多很多壁畫上有畫,所以很多都是古埃及就有的了!

 

照片也可以看到我之前說的,據說卡納克神殿跟路克索神殿是連接的道路!目前埃及政府正在挖,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這兩個神殿相連的完整樣貌!


抵達路克索這天是聖誕節,導遊請了我們喝甘蔗汁還有小禮物書籤!

在行前看到很多人介紹紙莎草畫和書籤,在路克索有一間店的爺爺有在畫,我非常想要買這個回去當紀念品,在行前還去google map想先試走,竟然沒有街景圖!我只靠著棧友分享,麥當勞右邊那條進去,在一個hotel對面的資訊而已!

很多人說買到非常搞笑的紙莎草書籤,基本上,那些店絕對不會給你看到他在畫畫,因為他是拿尺在描繪而已!

我們衝去找,但路實在太暗了!走了一段路,也沒看到什麼店,為了安全起見,我跟查爾斯說:沒關係!我們往回走吧!前面實在太暗了!怕有什麼危險!

最後我們跑去市集逛逛,看到一間蠻大的店,有賣紙莎草書籤,原本想說不畫也行,買個紀念吧!結果說有在畫,很好!我也是拿到搞笑版的!😆😆😆😆查爾斯跟店主聊的很起勁,老闆很認真的招呼我們,我要什麼盡量去找新的給我,最後還拿一大疊新的給我挑,看在他這樣親切的份上,搞笑版的就當作旅行一個趣事吧!

回來,我上網有看了一下,當時,走的路沒有錯,可能要在多往裡面走一點,才會看到!! 對了!還記得之前說在開羅買到一罐五埃鎊的飲料嗎?在亞斯文都是十埃鎊!市集裡賣十五埃鎊!我們走到外面寶特瓶裝大罐的才十五埃鎊耶!差很多!我又來了!我拿大鈔給他找,很認真的要他找多少給我!😆😆😆店家人很好,但我總是會擔心,他被我的認真嚇到了!

這天也是在河輪上的最後一晚!河輪上聖誕晚餐,其實跟其他時間的食物是一樣的!多的是很多蛋糕🎂🎂

更多埃及文章(請點)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個讚為鼓勵喔😊

歡迎到粉絲專頁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和 IG fo11owsunshine跟我們互動喔!

arrow
arrow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