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事先先上網買好HARUKA(這裡買)Klook優惠代碼(請點

抵達關西機場蠻早的!如果可以想先拿大阪地鐵卡,但櫃檯都還沒開,只好等到大阪梅田領取了!

因為航班很早抵達,機場沒有想像的多人,領取HARUKA票很容易沒什麼人排隊(以下影片教學如何領取及劃位)

如果離發車時間很近,建議大家直接到閘口白色機器領票!這必須走人工入口進去,但都機器都沒有人排隊和使用~

如果隊伍很長,不要耽誤遊玩時間~趕快領票上車!!!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這次來京都想要好好漫步在古都之中~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京都

這次入住了Richmond Hotel Premier Kyoto Ekimae就在京都車站步行約五分鐘!

交通方便不需要一直拉行李,之後去大阪也容易!

預定到入住期間有些變化!

之前有看到可以吃宵夜~但我抵達時已經沒有了!

下午茶的時間也換了~

抵達京都後我們趕緊來飯店放了行李就出發了

因為要去吃午餐又有點早,午餐我們打算吃鳥岩樓,看評價很多人都是說要排很就要早點去!

十點半就很多人~十一點沒吃到第一輪~

所以我們打算十點半就去!!之後沿路去平野神社、北野天滿宮,最後再去金閣寺!

金閣寺五點就關門了!所以我們最好一定要吃到第一輪!

但直接去排隊又覺得太早,我們就訂先來飯店附近的西本願寺看百年銀杏!

可惜顏色都還沒變~但還是很壯觀~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在西本願寺前的站牌就可以前往鳥岩樓

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還會路過大超市!可以在裡面買買飲料、水果價格真的很划算喔~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抵達鳥岩樓十點半多,還沒十一點,後面來排隊的都是日本人~

到了十一點半人還是不多!不知道是不是不是旺季的關係~

在排隊等待時候員工來上班都會跟我打招呼~

現在只營業午餐時間,只有賣一種親子丼飯!

看照片一碗份量感覺還好,先生就說那點三碗~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終於開門了!

真的好古老的建築!好特別!

用餐的地方不大!

難怪很快就坐滿了~

過一段時間上菜了,全場只有我們多點一碗!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其他人都一人一碗!還被行注目禮~

後來有些吃很快離開,一直沒有人坐~

還以為其實還好,是淡季之類的,人潮比較少~

會這樣想的我們錯了!

直到我們吃完,走下去要結帳!

超級超級多人!!!!!

無法想像怎麼這麼多人,而且都是日本人!!!

走出店門口,整個嚇到了!

心想~還好我們早來吃第一輪~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走出店後直線就可以抵達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是建於京都市內西北方向,擁有1000年以上的歷史

為了祭拜平安時代(西元794-1185年)中期的代表傑出學者與政治家菅原道真公,以及祈禱國家的平安,由當時的天皇建設於西曆947年,從那之後,從皇室貴族到武士平民都 對其信奉至今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供奉實際存在的人物,在日本歷史上,北野天滿宮還是第一個

菅原道真公的恩德非常廣泛,包括「農耕之神」「誠實與至誠之神」「洗刷冤屈之神」「技藝之神」等,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學問之神」

菅原道真公5歲時就會詠唱和歌,11歲時會做漢詩,想效仿其出眾才能的「天神信仰」傳遍了日本全國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在日本供奉菅原道真公的神社約有1萬2000座,北野天滿宮既是這些神社的發源地,也是總本社。 因此,到此參拜祈禱考試合格的學生與希望提陞技能

 

大家記得來這裡要摸摸牛呀!

我看日本來都是摸牛頭在摸自己的頭,把聰明傳給自己!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風突然很大,把一多烏雲吹過來~突然就開始下雨了!

接著走到平野神社~

會安排這路線,是因為這些都是前往金閣寺的途中會經過的!

也許你們會想說為什麼不搭公車?

因為走去公車站也要時間,總共要花的時間跟走過去差不多!而且還沒有算等車的時間喔!

用走的也可以看看風景~距離也不是很遠~每個點都是就十幾分而已~

平野神社我們去的時候,下雨~也小小的,就沒花很多時間停留~

不過櫻花祭的話!這裡可是賞櫻的好地點喔!

接著就前往金閣寺!

發現路上只有我們撐傘~

剛剛這裡是不是沒下雨!!!

突然變異類啊~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抵達金閣寺!下巴要掉下來了!

怎麼這麼多人!!!

之前來沒有這麼多人~要找個空間拍照都有困難~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我終於找到一個空間拍照,在我拍照時,後面突然傳出一個聲音~

要幫你拍嗎?

我還回頭找找到底是哪一位在跟我說話~

他幫我們拍完後,我也幫他拍

我發現我很常被女生叫幫忙拍照,而且他們都超會擺POSE我快門要一直按!他們一直換不同姿勢啊!

我啊!拍照只會站在那裡笑 哈哈哈哈

整個超好笑的我,他們都會叫我換姿勢!但我都不知要擺捨麼姿勢,就換個方式笑!!!

我每次看我朋友照片,我都說:哇!網美照捏!

我是木頭人~

被人群推又擠的往前!比我預期早很多就沒事啦!

因為今天一早飛來,也不要安排太多,會很累~

從新加坡飛去至少也6小時呀~

但這次是用點數換躺著來的,比較不這麼累~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想說離飯店check in還有時間打算去拿嵐山小火車票!

原本到京都時,我覺得很多人沒排隊拿~

結果!現在更多人!

哎~大家記得早到就早拿~不要像我花了額外一個小時在排隊呀!!!

回飯店休息一下,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我覺得在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排隊吃飯~建議大家可以早就早,盡量避開尖峰時間~

晚餐我們到車站樓上的百貨吃豬排

【日本・京都】如何領HARUKA票|金閣寺|鳥岩樓|平野神社

名代炸豬排

這是從京都開始的豬排店,但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分店~都來到京都就吃吃看吧!

遇到好多台灣人,還有阿伯跟我說這應該還好,他以前在東京吃!小店超級好吃的!

事實證明,我們是吃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啦~

不過想試試的也可以試呦~

都出國玩了,想吃就吃~別人怎麼說不重要~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

 

 

更多旅行照片在Facebook 和 IG 喔!追蹤看更多美照~(風景啦~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個讚為鼓勵喔😊

歡迎到粉絲專頁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和 IG fo11owsunshine 跟我們互動喔!

點進去 fo11owsunshine 看更多照片,記得追蹤喔!也別忘記訂閱Youtube頻道喔!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記得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旅遊資訊!

 

 

arrow
arrow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