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這個地方是否耳熟能詳,在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歌詞中,“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鴿,背對著夕陽,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我一個人,跳著舞旋轉,不遠地方,你遠遠吟唱,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透著光,彩繪的玻璃窗,裝飾著歌德式教堂。誰誰誰彈,一段,一段,流浪,憂傷,我順著琴聲方向看見薔薇依附十八世紀的油畫上。”

 

真正的布拉格沒有許願池,歌德式教堂非常特別,也非常美麗,從充滿色彩的建築中,凸顯出來。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布拉格,第一次是跟著旅行團,這次是自己帶私人旅行團(是有點誇張化了),來到這裡除了從機場的交通與飲食方面,其餘沒做太多功課。ㄧ 切都靠著之前跟旅行團的記憶走(幾年前了,印象有些模糊)。

 

我們選擇機場酒店,也許你們會問為什麼?住在市區不是比較好、比較方便嗎?理由其實非常簡單,住機場酒店最重要的是不用拖著行李走來走去!從機場到市區也非常方便,而且帶著行李到市區,行李坐公車是還要額外買票的,再來就是坐公車還要轉地鐵,如果遇到沒有電梯或手扶梯時,就會非常辛苦!到了市區飯店離地鐵站都有段距離,意思是要拖的行李在不好走的石頭路摳來摳去,行李不但容易壞,也不好拖。如果是背包客的話就非常方便摟,背著包包穿梭地鐵與道路。

 

我們住的是Courtyard Marriott Prague Airport,最基本的房間都是兩張雙人床,離機場很近,步行約5分鐘,這飯店裡面有部分的房客都是空姐和機師,韓國航空還有個小房間作為他們的休息室呢!這裡的早餐跟外面機場比起來,價錢差不多,但吃的就有很多選擇。如果要加早餐,記得前一天一定要先到櫃檯跟他們說喔!不然當天早上價錢就會變成兩倍呢!裡面主要是以美式早餐為主,但因為韓國航空的關係,所以早餐還有飯、泡菜跟湯作為選擇。機場內有一些餐廳和快餐店,以及超市、藥局,如果真的真的很不想去市區,機場也有很多選擇。不過舊城區裡面,並沒有超市,所以有想要買水或零食,不仿可以在機場或地鐵站有些是連接百貨的就有超市摟。

 

我們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多到,所以還有一些時間到市區走走,原本打算先去布拉格城堡及聖維特主教堂,但天氣真的十分不好,決定先去舊城區走走,買買東西,例如菠丹尼!!第一次跟團來的時候,全團似乎都做好準備大掃貨了!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們,跟著買幾樣回家試試,真的是很不錯耶!講求天然,據說是捷克的國寶耶!法國有歐舒丹,捷克就是菠丹尼。他就是捷克版的歐舒丹,但是價錢跟歐舒丹差很多!!跟台灣比也真的是差很多!(可能坐飛機過去的,比較貴吧!)這次來就來好好補貨吧!

 

要怎麼從機場到市區呢?

有幾種方式,但我比較下來,最划算又最方便的是如果當天只要到一個地方,買九十分鐘的票就好摟!34克朗,來回就需要兩張!如果是多地方跑的話就買一天票110克朗,坐公車轉地鐵,約40分鐘就會到市區,這也是無法買30分鐘票的原因,多了十分鐘!機場巴士直接到市區,但是他很早就關了,最後一班好像是七點,但公車跟地鐵都到半夜,時間比較有彈性比較方便,再來就是票價比較便宜。比較推薦的是搭119公車再轉捷運,因為班次很多,如果是要去舊城區或城堡的不用換線,比較方便。

 

 

 

 

我們先去的查理大橋,查理大橋是伏爾塔瓦河流經布拉格市區河段10幾座橋樑中最著名的一座,長520米,寬10米,興建於1357年,橋上有30尊精美的聖徒雕像。這座橋上匯集了各種露天藝術表演,是體驗布拉格波希米亞風情的重要場所。走在橋上別忘了去摸被摸到金的狗狗,據說摸了會有好運或再次重遊此地,上次我有摸,這次我回來了!

 

走到橋的另一頭有很多餐廳,飢腸轆轆的我們隨便找了一間坐下來吃,想著等等就吃晚餐了,我們就叫了兩排主菜分著吃。很多桌的老外也這樣,我還以為他們食量都很大,應該是一人一盤吧!竟然跟我們一樣分著吃。

 

 豬膝,不是豬腳喔! 下圖是烤鴨 ,加三杯飲料,總共約1000出多台幣。

 

 

 

吃飽後,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把我們都淋濕了,但我們興致未減,看到有人站在查理大橋的塔上表演,雖然下著雨,大家依然停留腳步,看著他們表演,並給予掌聲。

 

 

 

 

其實布拉格的天氣經常陰雨綿綿,大家可以看下面的照片,藍天白雲是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這時你們一定會想說,那我怎麼還說陰雨綿綿呢?因為最後還是下了場大雨,但卻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布拉格。泰恩教堂被霓虹點綴著,好不漂亮喔!而且還巧遇結婚,我們一團人圍著,鼓掌了起來,祝福他們,他們一定想這些亞洲人怎麼這麼奇怪,也許這也會讓他們的婚禮更加難忘吧!

 

泰恩教堂俗稱魔鬼教堂,黑色牆面,哥德式建築。

 

接著我們走進舊城區,看天文鐘,上天文鐘的頂部,俯瞰舊城區的全景。天文鐘是機械鐘和天文錶盤是布拉格天文鐘最古老的部分,1410年由鐘錶師傅Mikuláš of Kadaň和Jan Šindel製作,後者是查理大學的數學和天文學教授。第一個提到布拉格天文鐘的記載是在1410年10月9日。大約在1490年,天文鐘加了日曆錶盤,外觀上加了歌德式的雕塑。

 

其實很多人看了非常失望,就像SOGO忠孝館的時鐘,但SOGO的可能更精彩。 在同團中失望的不少,在我講了一句話,大家都贊同我,也沒這麼失望了。我說:「在15世紀,有這樣的技術已經很厲害了!」的確是,SOGO的鐘是何時完成的,一樣的技術在幾百年前就有了,讓人更加讚嘆,如果SOGO的時鐘沒有他精彩,那才更需要人們更加省思,我們反而是退步,不是進步呢?

 



晚餐實在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找我們要去的餐廳,一整天旅途的奔波還是蠻累的,我們就跑去之前旅行團帶我們去的地窖餐廳吃晚餐,晚上竟然還有表演,原本還以為要錢的,竟然不用太讓人意外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在歐洲很多餐廳有表演是要額外再多收表演費的!

我們就來看看我小錄的影片吧!

 

 

 

原本是有一天想去Cesy Krumlov走走的,但我們只待兩天,光來回車程就要八小時,所以放棄了。之前有去過,如果有興趣的你們,可以上網收尋看看,有台黃色的巴士名字是什麼 school,可以直接到那裡喔。


這天,我們就先去布拉格城堡,再把昨天舊城區沒走完的景點走完。

自由行有別於跟團,最大的體認在布拉格城堡,由於城堡很大,所以一看到很多人走就跟著走了,也更能看到不一樣的東西,跟團真的就是看重點了。

今天我們是買一天卷的,時間比較長,可以去多一點地方。從機場到城堡,一樣搭119號公車,到 Nadrazi Veleslavin 站下車,其實也就是終點站啦!在轉換捷運到 Malostranska站(坐四站)。出來如果有體力的話可以慢慢爬上去城堡,一出站旁邊左轉有樓梯可以爬。

 

 

如果是要到舊城區的話,就搭到這站喔!有沒有覺得捷運牆壁設計蠻酷,蠻有質感的,每個站都不一樣喔!

 

 

當時很猶豫要不要爬上去,有軌電車等很久,等到來了時,根本擠不上去!還好以前早在台灣已練出一身擠上車的好功夫,外國人塊頭又大也想擠上車,整個超級痛苦,完全跟台灣不一樣!終究順利抵達目的地!其實根本哪在下車都不清楚,因為不會像台灣一樣有跑馬燈出來,很多人下車,就是那站了!其實超多人不知道哪站下,大家都我看你,你看我,感覺像是喔!一個下最後大家都下了。至從巴黎恐攻後,歐洲幾乎每個景點都要檢查包包,這裡也不例外,但我覺得我被吃豆腐了!沒有人被檢查屁屁的口袋,他摸了我屁屁的口袋!!一開始我不以為意,以為這裡都這樣,一問同行的,沒有人被檢查!最後進去後就跟著人群走,走到一個公園似的,裡面剛好有品酒節吧!很熱鬧。

 

 

 

 這表演好好笑喔!從頭到尾都是為了那束花!

 

裡面有一些鳥可以合照(付費),一開使看到覺的很酷,很大隻,後來久的他們很可憐,一直想飛卻有鏈子練著他們。

 

 

超大一隻老鷹,你看看腳,超粗壯的!!

 

終於走到對的路了,一切如此的熟悉。

 

 

每次覺得歐洲很多東西都做得很細,連蓋子上面都有設計。

 

 之前可以走出去再進來的,至從巴黎事件後,超嚴的!只能出,近來要繞一大圈,只好在裡面拍拍照。有人吹泡泡,讓整個感覺更不同!

巴黎恐攻後,歐洲到處都看得到軍人。後面柵欄上四個小雕像,是十二星座其中四個喔。

 

 一間咖啡廳,說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就進來品嚐休息一下,也是因為沒去黃金像,所以看到這間咖啡廳的。

城堡的票有分很多種,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想去的點買票噢!如果不想買票也沒關係,教堂、黃金巷不能參觀,外面都可以自由走動拍照喔。

 蘋果派

 

 布拉格建築給人整體上的觀感是建築頂部變化特別豐富,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因而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布拉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的破壞比歐洲其他大城市輕得多,因而大部分歷史建築得以原封不動地保留了下來。在這裏,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簡樸和最繁複的建築風格,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而其中數量最多、也最著名的仍是哥德式和巴羅克式建築,使得布拉格市區各種尖塔和圓頂高低錯落,連成一片片的塔林,因而布拉格擁有「千塔之城」的稱號。這些建築的屋頂多為朱紅色,牆面多為象牙黃色,在陽光下顯得金碧輝煌,因而又有「金色的布拉格」的美譽。

 

 查理大橋上滿滿都是人!

 

來看看藍天白雲的查理大橋吧!這是之前在遊湖的時候拍的


黃金雞雞小童

據說想要求得孩子的夫妻來這裡摸一摸他的雞雞就可以順利求到孩子,看他的雞雞已經被摸成金色的了!

 

 

 

 

 

火藥塔(捷克語:Prašná brána)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德式城門,修建於1475年,是布拉格的13座城門之一。由建築師模仿了彼得帕爾萊勒為查理大橋老城橋塔所使用的設計。現在是舊城牆唯一倖存的城門。。但是,火藥塔對於君主們仍然重要 - 直到1836年之前,他們都要通過此門前往聖維特主教座堂加冕。

 最初興建時,它通過小橋連接皇宮。但是它尚未完工,在1485年,國王 Vladislav Jagellonský就將他的住處遷到了隨著城市在老城牆之外的增長,火藥塔的重要性降低(除了君主加冕的罕見情況)。到了17世紀,它被用作火藥儲存設施,因此而得名。不幸的是,在1757年,布拉格被普魯士人占領時,城門被嚴重焚毀。但是,到19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城門終於恢復其昔日的輝煌。

走去火藥塔的途中,可以看到一間專門賣小木偶、俄羅斯娃娃的專賣店喔!想要購買的你們,可以去那逛逛,工比一般紀念品店的精細,價位可能有點不同,依個人需求再看看要不要在那裡買喔。

火藥塔旁邊停了很多復古車,每個人手機、相機都拿出來拍拍,想必是載你觀光,付費的吧!

 

舊城區真的逛到不知逛哪了,決定跑去跳舞的房子看看,在出發之前很多人說,這裡可去可不去,也許照片上看起來很特別,事實上就扭曲的房子,到了那裡真的不抱著太大希望,就這樣子了。

 

 

 

 

 

晚上趕回來吃我已找好的餐廳 V Cipu (點我進官網),超平價又好吃。就是俗又大碗啦!

 

 

擺餐具跟紙巾的酒杯好可愛喔!

 
 

 

 

 

來猜猜這樣多少錢?

一份豬腳、香腸、烤雞翅、兩杯啤酒、一杯冰茶、一杯檸檬茶。

 

這樣不到六百塊克朗,意思是台幣八百都有找耶!超的是飽到我們三個人都吃不完!收到帳單的時候,我們都傻了。不是因為太貴,是太便宜了!在台灣這樣吃至少也要一千以上吧!

這是我們在布拉格吃過最便宜的一餐!滿足!

 

這次來布拉格,雖然天氣不是很穩定,幾乎都是烏雲密佈,但我們還是會再來拜訪這個美麗的城市。

期待再次與你相遇,別忘了我有摸金狗狗喔!!

 

 

 

 

旅行時間:2016.09.17 ~ 2016.10.18

 


布拉格機場萬怡飯店 (Courtyard by Marriott Prague Airport) 查詢最新房價與訂房 

 

地址:Aviaticka 1092/8, Prague 06, Prague, Czech Republic, 16100 

 


agoda加入我的最愛,方便未來訂房,最新房價請以訂房網查詢為主。

雖然最愛用的是 agoda ,但還是以能訂到最便宜價格為主!

其他最新房價查詢

HotelsCombined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個讚為鼓勵喔😊

歡迎到粉絲專頁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跟我們互動喔!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記得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旅遊資訊和動態!

 
 
arrow
arrow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