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一直寫在我人生必去的清單裡頭! 前幾年想要去的時候,由於旅遊為紅.黃色警戒,為了安全,最後沒去成!

這次甚麼都不能成為理由,出發前幾個月,一直有抗議活動,關注了背包客站的棧友們分享,似乎只有某些區域而已!

就這樣在2019的尾聲終於來到了埃及!! 人生的清單又完成一項了!!!!

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來到了土耳其轉機,一下機機場的地勤人員已經在等我們了,我們跟著他踏著快速的步伐,檢查包包衝到登機門,大家都在等我們轉機的,轉機的人一上機,機艙門就直接關了!由於實在太趕了大家都不敢去上廁所,比較早上機的就直接衝去廁所!

哇!終於抵達了埃及!

抵達時大家都先換錢,接著去等行李,我們動作很快,剛好看到旁邊就是網卡,就跑去看了一下,當下就買了一張! (原本沒有想買的,看大家都還沒來,想說有個網卡可能也較方便跟家裡的聯絡)馬上來被埃及文化洗禮一下,上面寫著10G多少錢,當你拿錢給他,他就給你少找錢,挖賽!一下機就遇到了!沒關係,來之前已經跟查爾斯說過在埃及會遇到的狀況,他一看少錢,立馬叫他吐出來給我們! 他們就幫我們設定好,結果呢!還是有問題,而且沒人可以解決,就算打到ORANGE客服,那電話是直接打去警察局耶!厲害吧! 埃及的助理和導遊很熱心地幫我們想辦法,我的手機也交給他們就這樣還是無法!超詭異! 之前也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有這樣的狀況,我們上官網看這號碼,確實有流量可用,但卻不能用,但可以打電話耶! 我還接到埃及人打錯電話打到我手機!傻眼! 一到埃及就這樣! 不過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這小錢而已,都飛來埃及了,不要為了這小事情,破壞整個旅程的興致! 雖然我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埃及導遊和助理依然熱心,但不行還是不行!到離開的最後一天,開羅的助理還記得問我們最後有成功嗎?我們說沒有!

回歸正題!

第一天我們就來到吉薩金字塔! 去之前先去吃中式餐廳,ok~大家看了看,完全沒有想拿起手機和相機拍的興致,真的不好吃呀! 同桌的阿姨說會不會回去發現我們變瘦,那她會很開心,還要謝謝他們呢!

一開始 導遊就警告我們不要相信任何人(埃及人),唯一可以相信的埃及人就是他! 領隊也跟我們說埃及就是愛錢(台語)的發音,所以絕對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把你的手機、相機交給其他人,當如果有人問你有沒有門票也不需要理他!因為一開始進去我們已經買了也驗票了!不要輕易把票拿出來! 我們去爬金字塔,沿路就一直被騷擾,沒有停過!查爾斯一直叫我小心,跟好他!連要拍照都是很困難的,因為他們一直來煩我們!我們拍照整個走超快速風格!

有看到六個金字塔嗎?另外三個超小的!

吉薩金字塔群是一大片位在埃及開羅郊區的吉薩高原內之陵墓群,於1979年登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主要由三個金字塔組成,而當中最大的是胡夫金字塔,同時也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及唯一尚存的建築物;次大的是卡夫拉金字塔;最小的是孟卡拉金字塔。此外,在這三個主要金字塔旁有著名的獅身人面像和3座屬於皇后的小型金字塔。

現在進入金字塔裡面可以用手機📱拍照了!但相機、攝影機還是不行!

裡面的路實在難走,不知是不是進去要好尊敬法老,所以進去必須彎著腰走進去!爬上爬下,還要很注意前面有沒有停下來,沒有即時停下來的話,直接跟前面的屁股親親了!
好幾次都差那麼一點點,裡面的路完全不能會車啊! 唯一有可以站起來的地方,那才有足夠的空間!

進去裡面空空的,有一個可以放棺材的地方!難怪之前很多人說,進去不能拍照,如果知道裡面是什麼,就不會有人想進去了!

彎著腰爬上爬下,爬完就準備鐵腿了!

卡夫拉金字塔的頂部依然殘留了一些石灰石,同胡夫金字塔一樣,在1818年近代探險家進入金字塔內之前,它就曾被偷竊過。卡夫拉金字塔面前是著名的獅身人面像斯芬克斯,它長73.5米,高20米。然而獅身人面像的意義以及其製造者都是一個謎。

 

 

在吉薩金字塔群被遺棄之後,黃沙逐漸埋到了獅身人面像的肩部。第一個被記載的挖掘工作是在公元前1400年,年輕的法老圖特摩斯四世(公元前1401-1391年或1397-1388年)召集了一支隊伍,在付出了許多努力之後挖出了獅身人面像前面的兩個爪子。在兩個爪子之間,他樹立了一座花崗岩制的石板,也就是現在的記夢碑,上面記述了以下這件事: 「國王的兒子圖特摩斯旅行到這裡,在這偉大的神袛的陰影中伸腰休息,昏昏睡去。睡夢中他夢到,當太陽升到天頂,這位偉大的神仿佛向自己開口說話,就像父親對兒子講話一般,告訴他這些:「注視我,看著我,你,我的兒子圖特摩斯。我是你的父親荷露斯-艾姆-艾赫特-拉-阿圖姆。我將整個王國將會交給你...看看我現在的情況吧,你要保護我的四肢。我所躺在上面的沙子現已將我掩埋。拯救我吧,那是我唯一的心願。」

獅身人面像還是人面獅身像呢?
導遊事先先問清楚台灣是怎麼說的,當他講成另一個會啊啊啊啊,是XXXX像!
很有自己的堅持,想要講對,其實我覺得聽的懂就可以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說的啊😆😆😆😆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有很多充分的時間來參觀這些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不要以為埃及在非洲應該很熱,在埃及的冬天,沒曬到太陽的地方還是非常冷的!

搭飛機和轉機也是很累的!所以吃完晚餐就回去飯店休息了!

其實我覺得晚餐埃及風味餐蠻好吃的,之前在約旦吃的餐有點像,但似乎還時很多人吃不習慣呀!

文字依然無法真正寫出我看到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這些古文明的感動!

 

貼心的小提醒:

絕不輕易相信別人!

1.不要輕易比相機手機交給其他人,那些看似好像要幫你拍照或告訴你哪裡拍照好看,當你手機或相機交給他的時候,你要拿回來是一件麻煩事,當然跟你要錢是基本款,要多要少就看那個人的良心了!

2.有些還會自製假證件說他是工作人員,會要跟你介紹或者要你給他看門票,然後會說你這票不是真的之類的,要你在買票,跟誰買?當然是跟他買!這些都不要相信!

3.騎駱駝的!當他們跟你喊價1Dollar , 當你坐上去要下來就會叫你多付錢,不然不給你下來!

 

更多埃及文章(請點)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個讚為鼓勵喔😊

歡迎到粉絲專頁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和 IG fo11owsunshine跟我們互動喔!

arrow
arrow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