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去年四月要來新加坡,但疫情來的突然,準備訂機票的同時,原本屬於低風險的國家,變成中高風險。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全部行程暫緩,也因為這樣跟查爾斯分隔兩地一年多沒見面!

疫情的關係分隔兩地的我們,原本有計劃來到人生的下一階段,但兩邊都需要本人到場才能完成結婚登記!

日本有開放線上,當時十分羨慕啊!

查爾斯也因為這樣想進來台灣也進不來,唯一可行的方式就是我飛過去!

但事情會這麼順利嗎?

準備開始要異鄉生活的我,五月開始準備,一切都將準備就緒了, 六月出發!

ATP(Air Travel Pass 航空通行證)申請要出發前7-30天才能申請!就等待申請才要開始訂機票等等作業!

結果台灣疫情突然爆發了!新加坡限制台灣入境!!!

能做的就只能等了!等到八月終於放寬台灣入境只需要抵達新加坡機場做PCR,到飯店等待PCR報告,結果陰性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在疫情期間新加坡入境要準備什麼?

我原本是要用ATP入境,但後來我用依親的方式入境,但ATP要準備什麼,我都還是有準備,雖然依親方式可能不需要,但保險起見我還是都準備了!

ATP(Air Travel Pass 航空通行證)

目前新加坡開放給中國、台灣、香港、澳門申請(最新狀態請點

  • 出發前7-30天可以申請。
  • 申請ATP(申請請點),申請通過再買機票。
  • 訂飯店(訂的同時要跟飯店說你是要等報告的),可參考新加坡酒店協會 (SHA)(請點),要等PCR結果出來才能自由活動,目前大家的經驗大約六小時就會出來,我當時也是六小時(八點多抵達,半夜兩點收到報告結果)
  • 強制性 COVID-19 旅行保險保額三萬新幣以上,新加坡政府有提供幾個可以選擇(請點),但我當時買的只有一家有提供台灣人的,所以就買那一間,五月看的時候至少有兩間有台灣選項,不知  是不是還沒更新到還是怎麼樣。國外的保險也行!但我在台灣有問過幾家,很多現在都不提供疫情的保險了!買前一定要確認清楚!!
  • 預約機場PCR檢測(請點
  • 出發三天前上網填寫入境卡及健康聲明(請點
  • 下載TraceTogether 應用程序上下載並註冊

入境手續

  • 有效的航空旅行通行證批准函(電子版或實體版),並在期間內進入新加坡
  • 旅行保險單的電子或實體副本,與 COVID-19 相關的醫療和住院費用的保額最低為 30,000 新幣
  • 下載了 TraceTogether 應用程序並在應用程序上註冊 *在完成新加坡入境移民手續後立即點擊其 TraceTogether 應用程序屏幕上的“激活應用程序”按鈕,並按照說明激活應用程序。
  • PCR檢測,預定好會給你一個QR Code,他們會要求你出示,你才可以一步一步的去檢測!

我覺得整個入境程序還蠻快的!!!差不多三十分鐘,最久的就是等行李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做國際航線,加上疫情很怕碰到什麼問題,沒有入境成功,出發前檢查N次要準備的東西!到了海關整個手忙腳亂,手機還不給力,資料一直打不開!接著脫手套壓指紋,拿下護目鏡和口罩拍照,我想照片看起來一定很狼備吧!

從機場到住宿的交通

持有 ATP 的遊客將在抵達新加坡後在機場接受PCR 檢測。接受檢測後,必須立即乘坐私人交通工具、TAXI或GRAB從機場前往其申報的住所,並在該住所保持隔離,直到檢測結果為陰性。

期間不得進入任何零售或餐飲場所,或在機場(包括星耀樟宜機場)購買任何商品和服務。唯一的例外是購買新加坡元或 SIM 卡,或手機租賃,應在抵達入境前在機場中轉區完成。

 

自我隔離和抵達時通知 COVID-19 PCR 檢測結果

抵達時 COVID-19 PCR 測試的結果可能會在 24 小時內提供。

檢測呈陰性,就可以在新加坡自由活動了。

但尚未打完兩劑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的COVID-19疫苗是不能在餐廳用餐及進入商場的!如果只在新加坡待30天內的話,已經打完兩劑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的COVID-19疫苗要帶著英文黃皮書給海關看,之後TraceTogether就會更新了,但如果超過30天的話,已經打完兩劑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的COVID-19疫苗要帶著英文黃皮書去檢測血清,完成後在TraceTogether會出現已完成接種疫苗,如果你待超過30天沒去做血清檢測的話,TraceTogether已打疫苗的勾勾會消失喔!進入餐廳和商場他們都會要求要看!

 

如果你還沒接種,但有重要活動要去餐廳吃飯,要去診所做24小時的ART,就是快篩挖鼻孔啦!很多人都說PCR很不舒服,但我經驗反而覺得ART超級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棉花棒比較粗糙,插進去我眼淚直接飆出來了!

 

政策一直在變,以上還是要以新加坡政府公告為主!!

 

更新:2021.12.03起入境新加坡要提供48小時PCR檢測或受認可的ART的檢測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個讚為鼓勵喔😊

歡迎到粉絲專頁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跟我們互動喔!

arrow
arrow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