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亞洲搭乘多天郵輪,之前都在歐洲搭乘回到亞洲每次看郵輪的價格,真的很不美麗!

現在因為疫情,儘管新加坡開了許多國可以免隔離,但郵輪需求還是越來越高,價格也是越來越高呀!

雲頂的Dream Cruise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當你是住皇家套房,你會有一個管家,幫你管理行程等等的大小事!

今年我還沒來新加坡之前查爾斯做過幾次,感覺很不錯!但有次因為疫情結果延期他的郵輪行程,他索性就換到我可以搭乘的時間(就是我必須拿到長期居留的時候),也讓我體驗一下,他之前搭乘這艘郵輪不錯的體驗!

但隨著需求量增加,品質也是越來越差!

這次上船後,查爾斯發現大部分的員工都換了!整個服務也都變了!

上船的時間在出發不久前突然更改,如果你是皇家貴賓,Check in那些會有人專門幫你做,你就坐在那裡享受點心等待著上船時間就可以了!原本是應該這樣子,但我們大家坐在那裡將近一個小時,完全沒有任何服務,直到準備上船才開始發點心跟水!!!!請問都準備離開了哪有時間?變的你還要拿那一包零食上船!!!!意義在哪?查爾斯說以前根本不是這樣子! 然後我們被帶入坐時,他們有來確認我們護照,他們發給我們的號碼牌是幾號,但他們拿護照在發的時候,在前面叫號?!那剛剛為什麼要問我們號碼,意義在哪裡?還看到員工在那裡叫號,旅客舉手了,結果員工往前走,那個客人一直在後面追他!

Klook.com

接著上船,查爾斯很興奮的跟我說等等會有人帶我們去房間(之前是這樣子,你們可能會好奇之前是多久前,就在今年!)但是這次完全沒有,自己找自己走去房間!

進了房間,有個驚喜就是生日佈置以及生日蛋糕,如果你剛好在十一月生日,雲頂也在慶祝自己的生日,首五名報名,就送你生日佈置!

我上船前就想說這次郵輪應該不會在搞什麼驚喜之類的吧!之前有看過IG的朋友們應該知道之前去威尼斯慶生,每次飯店都有準備不一樣的驚喜!!!

幸運的我們就有得到這生日佈置!!!

覺得有一個好的開始,但萬萬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

一直不見蹤影的管家,我們就先去皇家咖啡廳吃點東西!

到了那裡櫃檯人問我們你們的管家有幫你們訂位嗎?

我們:沒有!!!到現在還沒不知到他在哪裡!完全不見蹤影!!也沒有聯絡我們!

櫃檯:好,我幫你們打電話給他,幾分鐘後~你們的管家一直沒有接電話!先帶你們入座!

入座的我們,服務生來了,要吃點什麼嗎?我們套餐只有一個而已,就幫你送兩套來摟!你們的管家是誰?有聯絡到嗎?

我們:沒有!剛剛櫃檯有打電話給他,但都沒有接!

服務生:好!我去幫你看看!過了一會而,我剛剛跟他說了等等他就會過來了!

我們:好的,謝謝!

我們是有事先買飲料套餐(預定的時候),在上船前客服也跟我們說他已經處理好,可以放心上船,沒問題!

但。。。。

飲料專門的服務生來了,我們系統是這樣,你上面的套餐點不了,要用更貴的價格才行!

我們:我們上船前你們公司的人說全部都處理好了,要我們放心上船,還有email可以給你看!!

過陣子飲料的服務生來了,我們還是不能處理,因為是系統問題!

我們:可以去問問看你們經理嘛?看有什麼辦法?還是先刷後面你們自己在看怎麼處理?

幾十分過去了!!!

終於管家出現了!但是我們講沒五句話,有電話打來他就直接在我們面前接起來,把我們晾在旁邊!同樣的情形至少五次!!!!我真心覺得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意思是我可能拿電話打給你,反而才可以跟你說到話,但我人就在你面前,卻不能說話!!管家去接電話,他在旁邊接我們都還看得到他就算了,有幾次他直接消失!!直接消失!!!!我們想說都還沒講到話又跑去哪裡了!!!!後來回來講兩句又跑去接電話!!!(我當下整個怒火沖天,我超想叫他電話給我掛斷!!!!這真的很沒有禮貌)

然後說幫我們訂餐廳,結果跟她講,他直接回都滿了!!!!(內心想:請問到底是怎樣?我們等你等了快一小時,等不到你沒法訂餐廳,結果好不容易等到你,跟我說都滿了!)結果他就自己安排我們的時間,說真的我們是到晚上看到他的時候,跟他說可以把這幾天吃飯訂餐廳的時間給我們嗎?他才寫給我們,我們才知道時間!

接著飲料服務生,跑來跟管家說我們飲料套餐的事情,一樣不能處理!!!我真的覺得第一天就是瘋狂因為他們自己公司的內部處理的問題,一直跑來打擾,花很多時間在講一樣的事情,我們都考慮錄音直接撥給他們聽!!!不能處理好再來說嗎?要不同的人一直來?!

因為有間餐廳怎麼都訂不到,而且他們現在規定每一間餐廳只能去一次(之前沒有這規定),管家跑來說要現在馬上去吃,現在才有位子,哈摟現在四點多叫我們衝去吃晚餐,好吧!就去吃!

快吃完了,管家又來了!那個飲料的事情沒辦法處理,下面櫃檯要七點半才開,等等可以麻煩你們跟我一起去櫃檯說給他們聽嗎?

說真的!!!!新加坡正府規定過了晚上十點不能賣酒精的飲料,我們一整天過去了,半杯還沒喝到,只因為你們自己的錯誤,我們還要再次浪費時間去櫃檯再解釋一遍?!真心覺得累!!

開船前的夕陽

好了!我們八點預約按摩池,換裝後前往,等著開船!!非常好!管家跟主管一起出現了!又解釋一遍給他們聽!不管出現在哪裡他們都可以跑來!

後來回房間整理一下,準備去看表演吃個宵夜!!非常好!另一個經理又打來了解情況!!!解釋完,可以出們了!

坐在餐廳,非常好!又來了,又來解釋一番!而且最扯的事情,他們叫我們買另一個套餐!你們知道現在幾點了嗎?九點多要十點了!!!!他們又說要去跟主管說一下!

我們就去看戲了!

我們就想說算了,也不想買了,省錢!!到處看表演,把剛剛一直被打擾的心情拋開,放鬆下來!

第二天的日出,剛好房間是面對陽光升起的方向,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了!

到了隔天早上,兩人吃著早餐,昨晚那個經理又來了!說主管昨天過了十點他休息時間不能被打擾!我們晚點會再問問看!

我們兩個傻眼在那裡!!

回到房間電話又來了!已經處理好了,叫我們下去~好摟~我們想說終於啊!!結果根本還沒處理好,我們就問他所以金額是?他們說在確認?叫我們坐在哪等他!到底要浪費我們多少時間!

後來才告知價格,價格根本不對到底是處理什麼?這告訴我們,什麼都要確認清楚,不要被他們處理好這三個字騙去了!

我們就說我們不想買了,花這麼多時間,明明就上船前已經確認了!你們公司email也給你們看了!其實你們系統也有出現,不然你們不會發現這問題!

後來我們決定就要去跟櫃檯說這目前坐郵輪的體驗,其實不光這套餐問題,就像前面所描述的!因為他們規則改了!所以很多問題!再來就是我們在上船前完全沒收到任何通知,有關改了這些規則的事情!

我第一次搭郵輪搭到這麼火大,皇家套房!?卻沒有相對應的服務,這一切都可以比較,因為查爾斯不久前才搭過!一切都不一樣了!

看過遊記的你們應該都知道,之前也做過至少三次郵輪,每一次時間都是差不多十天起跳,雖然在歐洲可能會碰到歧視的問題,但真的比較起來那都不足已掛齒了!

我們午餐,看到其他的管家,服務真的很好!還會告訴你等等有什麼表演啊!等等見!一個一個講!我們這個他大概只負責訂餐廳,而且還訂不到我們要的,最後我們都自己去櫃檯訂還比較快!

他們皇家的主管來了,說他都處理好了!希望我們可以享受整趟旅程!哈樓旅程一半都過了!就說不想買了!只是給回饋意見而已!只好接受了!錢也花下去了!我們吃午餐時間就開喝吧!

 

 
沒事就來享受陽光跟大海吧

 

第三天,隔天就要下船了!正常管家是會來告知你明天下船的事情,早餐看到我們沒講,直到晚餐來了,喔明天九點下船,會一個一個敲房門喔!

這管家我不知道是幹嘛的,可能是新員工還是怎樣!當我看到其他的管家如此認真!認真羨慕啊!

這天我們還去參加一個特別的活動,就是可以走去船的最前面,當時太陽正大,一站出去直接變兩色!!!船長還有來打招呼!

上去甲板前,會經過員工沒事會來這裡聚聚喝飲料的酒吧!

教你分辨船隻,還有航海術語,最後會給你一個證書,上面有船長簽名!

控制台

一半的旅程都被他們打擾中度過,表演很多都錯過了!最後一天的晚餐,比我們晚來的人都開始前菜什麼的,我們遲遲都不來,問了他們他們去確認,最後跑來說我們點什麼?可能他同時點餐的紙很小飛走了!聽到這解釋我也是醉了!!!!第一天錯過的表演,最後一場就是在晚餐後,結果我們因為晚餐遲遲都不上,又錯過了!!!!!!這趟旅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總結:這整趟郵輪是我目前搭過郵輪最糟糕的經驗!一直被打擾,我們也一直自我調整心情,不想為了這鳥事,破壞整個旅程~而且還不只我們,我們經過服務台的時候,不少人在那裡,有的還很大聲咆哮說要跟你們經理說話!!!所以。。。你懂吧!

整趟旅程最快樂的事就是跟查爾斯一起慶生,郵輪呢?看上面就懂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個讚為鼓勵喔😊

歡迎到粉絲專頁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和 IG fo11owsunshine 跟我們互動喔!

點進去 fo11owsunshine 看更多照片,記得追蹤喔!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記得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旅遊資訊!

 

 

arrow
arrow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